玉皇大帝和如来佛谁大 玉皇大帝的来历和传说

来源:百山探索  编辑:百山探索   时间:2016-10-19 16:57:31

  经常在看《西游记》的时候,孙悟空的无所畏惧将天庭搅乱了,惊慌失措的玉皇大帝请来了如来佛帮忙镇压,于是就有好奇心爆棚的吃瓜群众十分好奇,玉皇大帝和如来佛谁大?
 


 

  玉皇大帝和如来佛谁大

 

  小编自己呢,是这么认为的,玉帝和佛祖是两个系列,不存在官大小的问题,一个是管行政,一个是管宗教的。平时相敬如宾的。只有玉帝请佛祖帮忙,还没听说佛祖请玉帝帮忙的。

 

  就辈分而言的话,创始元灵收四徒: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娘娘和陆压道君。

 

  鸿钧老祖收三徒:道德天尊(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盘古),通天教主(灵宝天尊)

 

  仙界五百年一劫,围绕这一矛盾便产生《封神榜》之说。凡在封神榜内的神仙都要受玉皇大帝的管理。《封神榜》是人神截三教妥协的产物。

 

  也就是说,玉皇大帝的辈分相比而言,要比如来佛更大一些。当然,这只是小编自己的猜测与分析,来看一下官方研究解释。

 

  道教认为玉皇为众神之王,在道教神阶中修为境界不是最高,但是神权最大。玉皇上帝除统领天、地、人三界神灵之外,还管理宇宙万物的兴隆衰败、吉凶祸福。

 

  人教、阐教、截教大战以截教大败而告终,封神台敕封八部正神,这些神仙成分比较复杂,分别来自人教、阐教、截教和后来的佛教,这样的的群体由谁来管理成了问题。

 

  这四教的教主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祖和如来佛祖最然辈分相同,法力都差不多,但让谁来主管这个神仙体系都不合适,因此决定找一个才德兼备的普通人。

 

  于是,太白金星奉命化装为乞丐,四处寻找,后来到了张家湾,终于发现张友人。张家湾是个几万人的大山寨,张友人就是这个山寨的寨主。男人治理好一个小家尚且不容易,张友人居然能够将这么大的一个寨子治理得人人谦逊有礼、邻里和睦互助。

 

  问他有何高招,张友人笑了笑说,无非一个"忍"字。"忍"者,耐烦也。由于张友人慈悲为怀、百忍为上,人称"张百忍",因此能够包容繁杂、以宽得众,可见张友人海纳百川的胸怀。

 

  太白金星认为张友人是一个理想的管理人才,请他上天。后来,各路神仙经过试探,一致同意张友人管理天庭,做了玉皇大帝。

 

  因此,可以分析出玉皇大帝与各位大神的关系,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祖和如来佛祖都是各教的教主,神仙系统都有他们的弟子,但他们都没有直接管理这个神仙系统,而是通过玉皇大帝来管理,如果把天庭比喻成一个大公司,这四位教主和菩提老祖就是五个大股东。

 

  同时任董事会董事,由于阐教人数最多而且势力最大,因此元始天尊相当于董事长,这五教主集团有权集体任免玉皇大帝,但无权单独作出决定。玉皇大帝相当于这个大公司的CEO,负责管理天庭和三届的日常工作,但重大事情也要向各位教主汇报,特别是元始天尊。

 

  玉皇大帝和如来佛谁大

 

  结论: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的关系就是CEO和股东董事的关系,没有直接的上下级关系,各司其职,神仙管理权玉皇大帝大,法力如来佛大。

 

  玉皇大帝的来历和传说

 

  玉皇大帝简称玉皇,又称昊天金阙至尊玉皇大帝、玄穹高上玉皇大帝。宋代真宗和徽宗都上有圣号。宋真宗上圣号为太上开天执符御历含真体道玉皇大天帝。宋徽宗上圣号为太上开天执符御历含真体道昊天玉皇上帝。道经中全称作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尊玉皇上帝。据《高上玉皇本行集经》,玉皇大帝乃昊天界上光严净乐国王与宝月光皇后所生之子。出生之时,身宝光焰,充满王国。幼而敏慧,长而慈仁,将国中库藏财宝,尽散施穷乏困苦、鳏寡孤独、无所依靠、饥馑残疾的一切众生。净乐国王驾崩后,太子治政有方,告敕大臣,俯含众生,遂舍国赴普明香岩山修道,经三千二百劫,始证金仙初号自然觉皇,又经亿劫,始证玉帝。

猜你喜欢

孕妇不能坐婚床竟是因为这个理由

在论坛中曾有过这么一个帖子:新婚时候化妆师是位美女,当天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己怀孕了,所以我结婚那天她坐了我的婚床。现在...更多

2016-12-29 15:57:28
养黑狗在风水上有哪些讲究和说法

黑狗的传说有很多,其中传得最盛的,当属黑狗能够通阴阳,看鬼神的说法。据说黑狗是能看到鬼的,虽然这个说法有些不切实际,...更多

2016-09-29 13:43:36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