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本事的姐妹花都有谁 倾国倾城结局却千差万别

来源:天天排行网  编辑:天天排行网   时间:2016-11-22 11:13:24

  历史上倾国倾城的美女不计其数,然而倾国倾城的姐妹花却十分少见,能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更是少之又少,那么历史上都有哪些有名的姐妹花呢?她们又有着怎样的结局呢?

 

  在我们浩瀚五千年的中国历史上,美女无数,也不乏“色、艺”绝佳之极品女人,其中又以姐妹花为极品中之极品!她们各自在历史的长河里书写着自己精彩纷呈的人生,留下了这样或那样的传奇色彩,令人啧啧称奇。

 

  最美姐妹花NO1:大乔、小乔

 

  汉代桥、乔本为两姓。大小乔姓桥而非乔,后世桥姓的桥被简化为乔。乔的姓本作桥,至于她俩的芳名,史书失载,只好以大乔、小乔来区别。大乔、小乔这对姐妹花,均号称国色,生的到底有多美?



 

  《三国志》没有写,杜牧没有写,罗贯中也没有写,这种美实在太模糊了。可是,千百年来,这“模糊美”一直动人心魄。

 

  自古美女配英雄,一对姐妹花,同时嫁给两个风华当世之英杰,一个是雄略过人、威震江东的孙策,一个是风流倜傥、文武双全的周瑜,这样的姻缘应该堪称美满了,然,大小二乔是否真的很幸福呢?其实大乔的命是很苦的。

 

  孙策娶大乔的那年是24岁,大乔是18岁,可惜天妒良缘,两年后正当曹操与袁绍大战官渡,孙策正准备阴袭许昌以迎汉献帝,却被许贡的家客所刺杀,死时年仅26岁。大乔和孙策仅过了两年的夫妻生活。

 

  当时,大乔充其量二十出头,青春守寡,身边只有襁褓中的儿子孙绍,从此以后,她只有朝朝啼痕,夜夜孤衾,含辛茹苦,抚育遗孤。

 

  而小乔比大乔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小乔和周瑜情深恩爱相处了十二年。小乔跟着周瑜随军东征西战,并参加过历史上著名的赤壁之战。战后二年,“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于巴丘,病卒,时年三十六岁”。

 

  在这十二年中,周瑜作为东吴的统兵大将,江夏击黄祖,赤壁破曹操,功勋赫赫,名扬天下;可惜年寿不永,在准备攻取益州时病死于巴丘,年仅36岁。这时,小乔也不过三十岁左右,乍失佳偶,其悲苦也可以想见。

 

  最美姐妹花NO2:赵飞燕、赵合德

 

  一说到赵飞燕和赵合德这姐妹俩,恐怕所有学过历史的人没有不知道的。赵飞燕原名宜主,只因窈窕秀美,凭栏临风,有翩然欲飞之概,邻里多以“飞燕”誉之。久而久之,人们渐渐忘记了她的本名,而把她叫做赵飞燕。

 

  因为从小家穷,赵飞燕和赵合德很小就被卖到阳阿公主家做歌舞伎。长大后,姐姐赵飞燕身材苗条,体态轻盈;妹妹赵合德美艳妩媚与赵飞燕不相上下。

 

  赵飞燕和赵合德姐妹俩被汉成帝刘骜招进宫后,面对着眼前的荣华富贵和淫风腥雨,这对曾经相依为命的姐妹,也开始争风吃醋,恨生瑜又生亮的又何止赵飞燕一个,最终妹妹战胜了姐姐,成了汉成帝刘骛的专宠;而不甘枕席清冷的姐姐,却成为了淫乱后宫的女人。

 

  可悲的很,这对在舞蹈和音乐方面有着特殊才能的“姐妹花”都没能够得以善终,妹妹成了孝成皇帝的陪葬品,姐姐也在国家几换其主后被迫自杀!

猜你喜欢

张柏芝林允相差16岁两代星女郎同框卖萌

12月29日,林允在微博中晒出与张柏芝的合照。照片中,张柏芝皮肤白皙紧致,头发利落的拢在脑后少女十足。林允对镜头歪头甜笑...更多

2017-12-30 09:52:22
宋祖儿舒畅真的不是表姐妹吗?

提起宋祖儿舒畅大家应该不陌生吧,两人都是当红人气演员。但是你是否知道宋祖儿舒畅是什么关系吗?有消息称宋祖儿、舒畅是表...更多

2017-12-30 09:26:49
周冬雨晒马思纯搞怪自拍互怼互黑真闺蜜

12月28日,周冬雨在微博中晒出与马思纯的聊天信息,并称:“这是我的圣诞礼物,晒个幸福。”还特意艾特马思纯。照片中,马思...更多

2017-12-29 09:48:51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