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孙尚香怎么死的 孙尚香真实长相如何

来源:趣历史  编辑:趣历史   时间:2016-12-09 18:03:56

  历史孙尚香怎么死的?在三国演义中,女人虽然着墨少,但是作用却丝毫没有减弱,着名的赤壁之战,即是因大乔小乔而起。



 

  孙尚香出生名门,有着闭月羞花之色,却偏爱舞刀弄剑。又以“非天下英雄不嫁”的睿智豪言而扬名天下。如此出类拔萃,却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实在令人惋惜!

 

  “思亲落泪吴江冷,望帝归魂蜀道难”身为吴女蜀妇,在残酷的战争中他该何去何从那?一边是父老乡亲,一边又是自己的爱人,情到此处,自是左右为难,终日忧虑。先是孔明反周郎之计,孙尚香嫁给了刘备,后是孙尚香假戏真做的爱上了刘备,帮助刘备回到了荆州。

 

  刘备西去西川,曾有言荆州一切大小事宜,皆需问过丞相,连孙尚香回吴探母之事也不例外,这个主公夫人,也算是够窝囊的,连平日里自己照看如亲子的阿斗,也没有权利带回东吴。可是她怎可料到去也是周郎之计,回也是周郎之计啊!可是当真相大白时,一切一去,爱情一去,亲情一去,只是自己的夫君和哥哥手上的政治工具。

 

  在夷陵大战后,刘备死了。孙尚香听到丈夫死的消息,终日忧愁,最后投江殉情。在那样的战争年代,大家闺秀的命运,多半伴随政治背景,孙尚香也不例外的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

 

  “非天下英雄不嫁”,我们看到了她内心的渴望,生的富贵,奈何不知满足?又要得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欲望是人的本能,其实这些出类拔萃的女子,最不知满足!给的多,她就要的更多。当欲望在膨胀时,她告诉你我要完美,你能给吗?自私也是人的本能,我们要去面对爱自己,爱别人的选择。

 

  在三国演义中,女人虽然着墨少,但是作用却丝毫没有减弱,着名的赤壁之战,即是因大乔小乔而起。在为数不多的女性中,孙尚香之死,不免让人感慨红颜多薄命。

 

  孙尚香为三国时期吴国人,后嫁与刘备。孙坚和吴夫人之女,孙策、孙权、孙翊、孙匡、孙朗之妹,刘备的三夫人。其自幼喜好武艺,手下侍女皆带刀具,常以与人击剑为乐,身带利器又容姿甚美。因为她作为“乱世枭雄”刘备的妻子,并且志胜男儿,因此被人们称为“枭姬”。

 

  建安十四年(209年)十二月她和刘备缔结政治婚姻,孙夫人勇武强悍,刘备非常怕她,夫妻相疑如大敌。两国联盟破裂之后,孙权将妹妹接回了东吴,夫妻从此断绝了关系。

 

  孙尚香扮演者

 

  据史料文献所悉,孙坚育有五子二女,而长女已嫁给曲阿人弘咨,所以普遍所认知的孙夫人应为次女。

猜你喜欢

王者荣耀梦奇克星:遇到这些英雄萌宝会跑不动的

说起王者荣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s9赛季在大家的期盼之下终于开启,随之上线的新英雄梦奇也是让众玩家操碎了心,不过新英雄梦...更多

2017-10-24 11:53:34
王者荣耀孙尚香走位技巧,神射手高机动强势碾压对面

说起王者荣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里面的每一位英雄都独具特色、实力超群,但是对局的胜利不是绝对的以暴制暴,灵活的走位技...更多

2017-10-10 11:10:08
王者荣耀孙尚香最新玩法攻略:五杀超神carry全场

说起王者荣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无敌炮弩孙尚香在这次kpl秋季赛中发挥了超神的实力,让人不得不对大小姐刮目相看,对于她的玩...更多

2017-10-10 11:00:27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