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刘彻最爱的女人是谁 刘彻晚年后悔杀卫子夫

来源:武林  编辑:武林   时间:2016-12-28 10:49:46

  汉武帝刘彻大家也有所了解,汉武帝是历史上一位比较出名的帝王,他的皇后是卫子夫,是个聪慧的女子。但是汉武帝一生当中有三个传奇的女人,那么,汉武帝最爱的女人是谁呢?最后汉武帝为什么要杀卫子夫呢?刘彻晚年后悔杀卫子夫?



 

  汉武帝刘彻,一生中有三个都留下传奇的女人。陈阿娇的金屋藏娇,最后却被贬长门宫忧郁而终。卫子夫一步登天,从平阳公主府一名家奴成为国母取代了陈阿娇的地位,最后也在宫中以三尺白绫自缢身亡。

 

  李央央的倾国倾城因为其兄李延年的一首府乐‘北方有佳人’而三千宠爱在一身,却不料也是红颜薄命。那么在这三个传奇女人中,汉武帝最爱的人是谁呢?

 

  汉武帝最爱的的女人是李夫人,也就是李延年的妹妹,李央央的倾国倾城因为其兄李延年的一首府乐‘北方有佳人’而三千宠爱在一身,却不料也是红颜薄命,她是汉武帝最怀念的一个女人,在她有病的时候汉武几次探望都被她拒绝,至到死后也没让汉武见她的病容,在帝王心里总是她的倾国之色,刘彻有一首秋风赋诗文里尽里对她的思念之情。

 

  李夫人,出身于倡家,中山人(今河北省定州市),父母兄弟妹均通音乐,都是以乐舞为职业的艺人。李延年有一次在武帝酒宴前献歌道:“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汉武帝听了后叹息说:“好歌!但世上真有这样的绝色佳人吗?”平阳公主告诉他说,李延年的妹妹就是这样一位佳人。于是武帝便召见延年的妹妹,果真“妙丽善舞”,李氏被武帝立为夫人。

 

  李氏被封为夫人,这是当时仅次于皇后的位置。生汉武帝第五子刘(昌邑王),后被霍光追封为孝武皇后,迁葬茂陵。李夫人是目前动用汉语资源来赞颂最多的美女:先后有“倾国倾城”、“绝世佳人”、“姗姗来迟”等成语以及刘彻的《落叶哀蝉曲》,白居易的《李夫人》,李延年的《佳人歌》,美国意象派大师庞德的《LiuCh"e》以及“玉搔头”等诗词典故均因其而来。

 

  李夫人虽倾国倾城,却入宫只短短几年,就染病在身,不久病入膏肓,直至卧床不起。武帝去看她。李夫人一见武帝到来,急忙以被覆面,口中说:“妾长久卧病,容貌已毁,不可复见陛下,愿以昌邑王及兄弟相托。”不久,李夫人去世,激起汉武帝刘彻无限的怀念,于是命画师将她生前的形象画下来挂在甘泉宫。

 

  两小无猜的阿娇

 

  汉武帝四岁的时候,馆陶公主问刘彻:“你想娶妻吗?”刘彻说:“当然想娶妻了,”馆陶公主指着当时站在左右的一百多个侍女问刘彻喜欢哪个,刘彻说都不喜欢。馆陶公主又指着自己的女儿阿娇问刘彻,刘彻满心喜欢的回答:“太喜欢了,如果能娶阿娇为妻,我就筑金屋让阿娇住。”于是阿娇就这样自然的许给了刘彻,历史上也就留下了“金屋藏娇”的故事。

 

  公元前141年,汉武帝继位,信守承诺娶阿娇为妻,并立为皇后。两人感情深厚,然而上苍作弄人,阿娇不能生育,皇后无子,国家就没有继承人,这在封建社会是个严重的问题,也因此危及到阿娇的皇后宝座,汉武帝对阿娇的宠幸日衰。

猜你喜欢

揭秘汉武帝处死钩弋夫人的背后真相

汉武帝晚年极度宠幸的钩弋夫人在传说中姓赵,当时的她紧紧握着拳头打不开,汉武帝听说了这事于是便下诏让她进宫。后来将她的...更多

2017-03-29 09:55:32
汉武帝刘彻:雄才伟略一代英主的功与过

汉武帝刘彻,身为一国之君,一人在上万人在下,拥有无尽的权利和财富。他是一位封建君主,也是我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政治家。...更多

2017-03-13 09:22:27
窦太后喜欢梁王甚至还想让他当皇帝

窦太后在位的时候已经立下了太子,但是她因为非常喜爱自己的小儿子梁王,还想要让梁王当太子,可谓是什么都给梁王预想到了!...更多

2017-03-09 15:24:40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