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父子不同见是为啥 墓主断子绝孙的诅咒不是说说而已

来源:搜狐  编辑:搜狐   时间:2016-12-25 09:57:17

  盗墓人往往弟弟跟哥哥、外甥跟舅舅、表弟跟表兄。但你很少看到“父子伙”,这是为什么呢?哪怕是现实中今年四月份被审判的“关外第一盗墓高手”姚老三,也是只带着兄弟姚老七盗墓,儿子学了瓷器鉴赏却丝毫不会姚老三下墓的一点本事!这其中到底有什么讲究?
 


 

  盗墓团伙分为两种,一种是“单干”,一种是“伙盗”。

 

  单干并不表示就一个人,多是两个人、三个人,一个人的情况很少。盗墓民坟荒冢的话,一两个人就够了。

 

  盗墓父子不同见:“盗墓祖师爷”姚老三不传授儿子

 

  2016年4月14日,辽宁省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姚玉忠因犯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抢劫罪,倒卖文物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在姚玉忠的老家,一位姚家亲戚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是犯法的事,“姚玉忠被抓,太可惜了,他的本事就是能看山,这个现在的人想学都没地方学。”

 

  姚玉忠没有把盗墓的技术“祖传”给儿子,但一些痕迹已经辐射到后代的生活里——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学的是瓷器鉴定专业,在儿子书柜里的夹层中,还放进了一些辽代的青铜器。

 

  民国是个盗墓十分猖獗的时代,那时南京江宁县不少农民没事就带着工具外出转悠,从坟墓里摸东西换钱。他们盗的多是很小的亩,里面东西不多。盗墓比种田种地苦多了,这些单干的盗墓人平时种地,只有在农闲时才拿起铲子翻墓。

 

  盗墓这种活儿最好两个以上人一起干,人多好干活,而且更安全。因为墓里充满不测。这时,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问题来了。

 

  出于“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考虑,盗墓人喜欢拉亲戚入伙,可靠嘛!

 

  盗墓人往往弟弟跟哥哥、外甥跟舅舅、表弟跟表兄。于是形成了“兄弟伙”、“甥舅伙”、“老表伙”。但你很少看到“父子伙”。

 

  原来过去盗墓是重罪,很可能被处死刑。如果父子俩一块盗墓,都被抓,都被砍了头,且只有一个儿子,咋办?岂不是绝了后?于是,爸爸一般不带儿子。“父子伙”是最可靠、最相互信赖的,由于有绝后风险,于是“父子伙”不常见。

 

  以上是“单干”。

猜你喜欢

酒店多灵异事件?原因竟然是因为这个

说起酒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我们去外地不论是旅游还是出差,一般都是会选择住酒店的,但是我们也发现很多灵异事件也都是在...更多

2017-12-13 11:55:43
灵异事件到底是真是假名人好像更易遇见

世界上还有很多事物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而这一类就会被很多人归统于灵异事件。灵异事件有很多说法,不过很多人还是表示信则...更多

2017-12-08 17:10:20
萧敬腾参加活动遇到灵异事件,被吓呆后问是不是故意安排

提起萧敬腾,人们对于他的印象是雨神。而最近,萧敬腾在参加活动的时候遭遇了一个灵异事件,引来了网友们的关注。萧敬腾更是...更多

2017-11-22 11:16:33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