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扮演者徐少华现身东莞捞金 揭“唐僧”们的现状

来源:秀目综合  编辑:   时间:2015-10-03 16:28:25

 

  徐少华再披袈裟!曾经徐少华版的唐僧是一代人心中永恒的经典,86版《西游记》也曾创造过3000多重播次数的世界纪录。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加,徐少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这次某女主播在微博中晒出徐少华再东莞参加活动时的照片,曾经的“唐僧”再现,然不少人感叹岁月催人老。

 

  徐少华与迟重瑞 在86版《西游记》中分饰唐僧的角色,1958年出身于山东青岛的他,现年57岁。2007年,徐少华与唐国强 合作,在吴子牛执导的央视大剧《贞观长歌》饰演玄奘,之后息影。

 

  很多人分不清《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是谁,而根据小编了解到,《西游记》中饰演唐僧的共有三人,分别是汪粤、徐少华、迟重瑞。

 

  第一个扮演者叫做徐少华,他中间考上了大学,去上大学了,所以剧组只好换人。

 

  第二个扮演者叫做迟重瑞。因为《西游记》一共拍了6年,中间迟重瑞也有一段时间不能来演,至于原因,很抱歉我不知道。第三个扮演者叫做汪粤,个人认为他演的很不好。徐少华后来又回来演了一部分,之后又走了,然后迟重瑞又回来了,所以你交替看到的是徐少华和迟重瑞。虽然始终都还是徐少华演的最好,但是大部分都是迟重瑞演的。

 

  汪粤是第一个进入剧组的唐僧。当年他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被前来选角儿的杨洁导演看中。杨洁对他的评价是:很俊气,不女气。汪粤执著于电影,在拍了几集后离开剧组。徐少华是山东话剧院的演员,汪粤走后他接替演了8集唐僧。他1985年去电影学院进修也离开了剧组。迟重瑞是第3位唐僧,他曾是81届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出演《西游记》后,1989年移居香港经商。1998年,《西游记》续集拍摄之际,他主动回来参加了拍摄。

 

  “唐僧们”的现状

 

  徐少华1986年7月加入《西游记》剧组,出演主角唐僧。徐少华自幼学习舞蹈,1964年入青岛少年宫学习芭蕾舞,初中学习话剧。据说,徐少华当年之所以离开《西游记》剧组,主要是想充实自己,继续到大学去学习。说实话,当年的《西游记》拍摄时间太长,所以导致了不少演员中途退出。

 

  也正为拍摄时间长,所以才精益求精,成就了这部经典的《西游记》。尽管徐少华后来还参演了其他影视剧,如山东版《水浒》等等,但都是不温不火,最终没有像《西游记》那样使得其中的主演者都红遍大江南北。2007年,徐少华与唐国强合作,在吴子牛执导的央视大剧《贞观长歌》中饰演玄奘,之后息影。

 

  “唐僧”扮演者汪粤

 

  汪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78班。他的同班好友张铁林、陈国星和张丰毅是大家熟知的演员。只是他比三位出道时间还早。一次偶然杨洁导演来到了校园为《西游记》剧组挑选演员。汪粤很幸运在上百名应试中脱颖而出扮演唐僧角色。只可惜几个月后因个人原因离开剧组。

 

  汪粤毕业后始终没有离开他喜爱的舞台,多年来与很多大腕明星合作,其中有刘晓庆、朱媛媛和王志飞等。代表作有《彭德怀在三线》,《武则天》和《瞧这一家子》等。

 

  86版唐僧扮演者迟重瑞

 

  《西游记》中唐僧扮演者迟重瑞与大他十几岁的中国女富商陈丽华女士结婚后,退出娱乐圈与妻子从商,多年来迟重瑞与妻子用时间证明二人感情美满。二人的相知相恋过程,也引起过不少人的好奇。平日忙碌的陈丽华,甚少有机会在家休息或者外出度假,对经营生意不感兴趣的迟重瑞为了增加和爱妻相处的时间,坚持陪陈丽华出席各种商界活动,一边陪老婆工作,一边享受忙碌而甜蜜的二人世界。

猜你喜欢

唐僧赶走了孙悟空都是因为猪八戒挑唆吗

唐僧多次赶走孙悟空,曾经他们在取经路上刚刚开始是没有信任可循的,毕竟刚刚认识不久。那时候又多了猪八戒,而猪八戒的心思...更多

2017-12-13 16:22:01
唐僧多次赶走孙悟空是真的不是因为面子吗

《西游记》中唐僧与孙悟空一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而在这些难劫中,唐僧却多次赶走徒弟孙悟空,并且看起来还气得...更多

2017-12-13 16:13:27
《西游记》中,唐僧最后被封了什么佛?

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小说,《西游记》在国内的影响力都非常大,但小编想提问一个问题,恐怕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西游记》结尾...更多

2017-07-26 14:56:40
美甲蓄甲在古代是一种时尚潮流

相信大家都看过清朝剧中,不少贵人的手指上都套着一个指甲套,指甲套看起来也是雍容华贵的。其实是贵人们用来留指甲的,你知...更多

2017-12-30 17:19:13
有哪些互联网产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一次次被改变,你还记得十年前我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那些足以改变我们生活...更多

2017-12-30 13:26:01
一加6发布时间曝光:骁龙845于阳春开售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更新换代...更多

2017-12-29 14:55:58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2018年上市的新手机盘点,谁更值得期待?

2018年,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手机上市呢?在2017年掀起全面屏手机时代之后,各大手机厂商在2018年又会有哪些新的动作呢?对此...更多

2017-12-29 14:42:31
锤子T3:或明年年初春季新品发布会推出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更新换代...更多

2017-12-29 14:42:52
魅族15Plus发布时间:这些消息你肯定想知道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更新换代...更多

2017-12-29 14:29:11
蛇容易被雷劈的原因,这种说法你也信?

说起蛇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蛇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而且蛇被雷劈这件事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听说的,因此很多人对于此...更多

2017-12-29 13:11:13
我们的衣食住行,都被哪些互联网产品给“承包”了?

都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让世界都为之称羡,的确,国内的互联网发展速度,让世界瞠目结舌,尤其是应用在生活中的互联网,更是...更多

2017-12-29 1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