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城好看吗 张艺谋能否扭转中外合拍片口碑差现状

来源:秀目  编辑:格雷的影子戏法   时间:2016-12-10 10:18:02

  本文系秀目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著名来源及链接

 

  中外合拍片有一个尴尬的现状,就是不缺项目不差钱,但就是票房与口碑上不去。这样的合拍电影,就算再多又能如何?东西方有着不同的文化差异,要同时讨好两边的观众,题材和文化都是最大的问题。不少电影发行公司的内部人员都表示并不看好中外合拍片,张艺谋这次选用东方的背景加入了西方的演员来完成这部作品,效果会怎样的呢?

 

  中外合拍片口碑票房难有起色

 

  合拍片的收效是否一本万利?

 

  表面上来看,好像抓住了很大的市场,但这个市场能不能买你的账呢?这个大的一个饼,你能吞下吗?

 

  先来看看近两年,有哪些中外合拍片?

 

  首先不得不提就是《勇士之门》了,这部片子可是由谋女郎倪妮与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挑了大梁。

 

  吕克贝松是个名导,他最知名的一部电影就是《这个杀手不太冷》了,这部电影已经上映了十几年,在豆瓣的评分高达9.4分,多达七十二万的影迷观看了电影后给了高分。

 

  就冲着这个导演,许多观众都观看了今年11月18日上映的中法合拍片《勇士之门》,吕克贝松亲自担任了电影的编剧。

 

  结果如何呢?
 


 

  《勇士之门》惨败,电影上映了二十二天,实时票房居然是0.15万,累计的票房也不过是0.23亿。在豆瓣的评分为3.8分,有百分之四十八的人都给电影打了一星。

 

  这部电影被吐槽是不伦不类的中西合璧,西方的奇幻与东方的元素被强制性结合在一起,令人难以下咽。

 

  中西文化差异大,那么同属于亚洲文化的中韩合拍片怎么样呢?

 

  中韩合拍片《梦想合伙人》是今年四月份上映的一部电影,韩国导演张太维所执导的,韩国艺人金圣柱与中国艺人姚晨等人主演了电影。

 

  这部电影在豆瓣的评分是3.9分,其余的可想而知了。

 

  这么低的评分,会有观众想难道是导演不中用?从哪儿找的末流小导演!

 

  这你就错了,拍出来这部片子的导演正是曾经执导了火遍亚洲电视剧的导演,《来自星星的你》就是张太维的作品。

 

  看样子是演员不够火了,姚晨就算在中国很火,那个金圣柱在韩国一般啊,根本算不上一流艺人。那就来看看中韩两国的一流明星一起合作的片子——《赏金猎人》。
 


 

  《赏金恋人》的主演可不一般,李敏镐、唐嫣、钟汉良,这三个人哪一个不是随便一件小事就在本国掀起大波浪的?导演申太罗也不是小角色,他的一部《我的特工女友》在韩国创造了当年的票房奇迹,是韩国影坛个性十足的导演。

 

  然而,这部作品也仅有5.1分的评分,虽然票房成绩突破了两亿,问题在于投资就已经高达两亿了。作为一部粉丝电影,《赏金恋人》的成绩实属下乘。

 

  就连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副总经理黄群飞也耿直的说出了中外合拍片存在的问题,“我对合拍片一直不看好,合拍片若要符合条件,要讨好两边的观众、文化、题材,最后的结果可能是两边都不讨好,导致很多影片赔本”。

 

  看了这么多失败的案子,张艺谋的中外合拍片《长城》会怎么样呢?

 

  还不等别人发言说点啥,老谋子自己就吱声了,“要先完成工业标准,再把中国文化放进去。”

 

  在被问到外国人是否能够看懂《长城》,能否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的时候,张艺谋直言该片的既定目标就是一个给全世界看的电影,不完全只是给中国人看的,所以他首先要完成的是在工业体系上的标准产品。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怪兽电影,一个给全世界年轻人看的类型。你先要完成这个,第二步再是把我们的文化从情节的角度、戏剧的角度、视觉的角度,潜移默化放进去,所以实际上是一个借势,一个借力打力,也是一个顺势而为的过程。”
 


 

  张艺谋坦言,这个过程很复杂,但又要做得自然,野心不能大,“我们的文化非常多,你是放不完的,不能贪多嚼不烂,应该因势利导,还应该由浅及深,一步一步的,毕竟这部电影是历史上第一次这样的一个合作,这样一个深度和广度,所以先普及后提高。”

 

  要不说老谋子狡猾呢,简直就是在直接的告诉你“我就是来试水的,好的话是大家的努力,不好还说明还不成熟嘛。”

 

  这话都出口了,那就看看呗。老谋子自己肯定还是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的,毕竟这部电影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筹备了。

 

  我们先来预想一下,老谋子的这部作品,是会大卖还是会成为张艺谋的一部黑点呢?

 

  演员阵容来看,好莱坞影星马特达蒙属国外挑大梁的阵容,国内也有刘德华、鹿晗、林更新、陈学冬、黄轩、彭于晏这随意一个就能撑起一部电影的人气明星。

 

  男演员选的如此用心,全剧唯一一个女一号,新一届的谋女郎居然是景甜?!

猜你喜欢

王牌特工2黄金圈威士忌跟鹿晗是"老相识"?

《王牌特工2黄金圈》的演员阵容是十分的豪华,其中奥斯卡的影帝影后都在影片中当起了绿叶,但是这依然不能够阻止人们对他们的...更多

2017-10-20 11:21:33
王者荣耀长城小队背景故事话悲壮!

王者荣耀作为一款经典手游可谓是风靡全球,不论男女老少可以说是深受它的“荼毒”,相信大家都知道最近上线的几个新英雄包括...更多

2017-09-24 16:54:59
长城守卫军队员并不是神秘不可测

前一段时间登陆王者荣耀都会有长城小分队的召集赛,而且S8新上线的几位新英雄也都是作为长城小分队队员身份上线的,对于长城...更多

2017-09-24 12:01:10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