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痴情的皇帝是谁 明孝宗有几个老婆

来源:趣历史  编辑:趣历史   时间:2016-12-19 18:04:12

    历史上的封建皇帝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老婆多,“后宫佳丽三千”、,“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等等,但是明孝宗却只取了一个老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中国历史上的封建皇帝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老婆多,“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后宫佳丽三千”等等,就是最形象的真实写照,其中要数唐玄宗和晋 武帝两人为佼佼者,据说他二人的后宫佳丽人数之众,足可以组建一个整编师。即使到了清末,最差的光绪皇帝,也还有一后二妃共三人,自古就有的一夫一妻制,似乎永远跟历史上的这些封建皇帝们无关。

 

  然而,在中国历史上的那些封建皇帝当中却也有例外,那就是明孝宗——朱佑樘,一个唯一只有一个妻子的中国古代封建皇帝。

 

  朱佑樘(1470-15O5),是明朝的第九代皇帝,是宪宗的第三子。据说,宪宗在位整整23年,生前一直宠幸贵妃万氏。这万贵妃比宪宗大了10多 岁,而且天生并不丽质,模样也很平常,“腰如水桶,面貌粗俗”,活脱脱地象一个老妈子。万妃因自小侍候宪宗,可在宪宗面前却是“三千宠爱在一身,六宫粉黛无颜色。”

 

  宪宗的母亲周太后曾奇怪的问宪宗为甚么宠爱万氏,宪宗答曰,有万氏在,睡的才安稳。后人有说宪宗患有疝气病,而万贵妃擅长按摩术,宪宗所以离不开她。 万贵妃年轻时曾经怀孕过一次,可惜流产掉了,以后因为年龄的问题再也未能生育。万贵妃因此伤心欲绝,把一腔愤怒都发泄到了其它妃子身上,凡怀孕的都被她暗 中下毒或找罪名杀死,连太子也未能逃出毒手。

 

  史载,明成化三年,没有子嗣的宪宗曾宠幸过一个身分低微的宫人纪氏。纪氏怀孕后被万氏得知,派人加害,因纪氏的人缘很好,派去的宫人不忍下手,回报万 妃时就谎称是肚内长了瘤子而不是怀孕,这样纪氏偷偷生下了皇子朱佑樘。在众宫女的秘密呵护下,小皇子长到了6岁,这件事在后宫广为流传,可万贵妃始终不知。

 

  中国历史上的皇帝,多半嫔妃一大票。其中数量最多的可能是伪天王洪秀全,一百多个,没有名字只有编号,今天从零零一睡到零零七,明天从二百三睡到二百五。这些皇帝中,有两个皇帝没有嫔妃,隋文帝和明孝宗。

 

  明孝宗没有嫔妃是因为他做皇子的时候就跟原配张皇后感情非常好,所以一登基就不愿意娶了。

 

  晚明学者朱国桢就认为,自秦始皇以来的历代皇帝中,能够称得上“贤主”的,也就是汗文帝丶宋仁宗丶明孝宗等屈指可数的几位。清代修撰的《明史》固然对明代的帝王多有丑化,不过对明孝宗还是给予了简要的高度评价:“恭俭有制丶勤政爱民”。

 

  事实上,这样的评价很多明代皇帝都当得起,除了前文提到过的5位明帝之外,建文帝丶英宗丶景帝丶穆宗丶光宗丶崇祯也都如此,细究起来,其实宪宗丶万历也都当得起的(朱元璋在祖训中就要求后代帝王永远要保持“爱民”的本色)。

猜你喜欢

历史上最痴情的皇帝是谁有几个老婆

古代皇帝后宫佳丽三千,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好像很是正常不过,但是有一位皇帝就只娶了一个老婆,他就是明孝宗!明孝宗的老婆是...更多

2016-12-19 18:04:12
最痴情皇帝明孝宗和张皇后有孩子吗

历史上曾经有那么一对恩爱皇帝皇后备受后人关注,然而他们的历史结局却并不怎么好,那么明孝宗和张皇后有孩子吗?明孝宗死后...更多

2016-11-18 16:45:21
明孝宗只娶一妻是真爱还是另有苦衷?

明朝皇帝明孝宗朱佑樘因为一生只娶了一个老婆,一度被后人誉为历史上最痴情的皇帝,但是也有人对此产生质疑,明孝宗究竟真的...更多

2016-11-18 16:27:01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