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死后刘彻的做法揭秘 卫子夫是怎么死的

来源:12人探索  编辑:12人探索   时间:2016-12-28 11:07:23

  汉武帝刘彻很多人不是很陌生吧,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政治家,雄才伟略!说起汉武帝的皇后,大家也知道是卫子夫,但是后来卫子夫因为巫蛊之乱导致身忙,卫子夫死后刘彻的做法是什么?卫子夫死后刘彻后悔了没有?



 

  关于卫子夫死后汉武帝都做了什么这个问题在历史上有着明确的记载,卫子夫是因为巫蛊案之后保护太子和自己的名誉而自杀的,在她去世之后被安葬在城南桐柏地区,而汉武帝也在不久之后发现,巫蛊这件事有很多不实之处,官员们都相互攀咬起来,汉武帝终于得知太子和卫子夫都是被人陷害的,后来也是因为惶恐难安而起兵,并没有任何谋反的想法,这让汉武帝豁然开朗,也明白了卫子夫的一番苦心。

 

  卫子夫

 

  在此之后汉武帝立即将陷害太子的江充满门抄斩,并且将他身边的苏文绑在横桥上用火烧死,曾经对太子不敬的人也全部被杀掉。汉武帝对刘据有着十分惭愧的心理,于是便让人在他曾经躲藏的湖县建造了宫殿,取名为思子宫,其中隐含的意义也十分明显,同时也修建了一座高台,取名为归来望思之台,希望用这些形式可以表达出自己对太子的思念和愧疚,最终他将刘弗陵立为太子,交给霍光辅佐。卫子夫和太子的事让汉武帝备受打击,在前87年汉武帝离开了人世。

 

  案发背景

 

  汉武帝的晚年要多荒唐有多荒唐,不光是他本人,整个京城长安都很荒唐。怎么呢?如果时光倒流,您能瞧见当时长安城的街市上、皇宫里,到处聚集着方士和神巫。女巫更诡异,她们流窜于后宫,向寂寞的嫔妃传授讨好皇帝,排挤其他嫔妃的秘诀。

 

  嫔妃们的房间里埋着木偶小人,用来祭祀和诅咒。这法子就是传说中的巫蛊,诅咒害人的巫术,也叫厌胜之术。做法不太难——用纸人、草人、木偶、铜像等,作为被施术者的替身,刻上他们的名字和生辰八字,然后深埋,或用针刺,再由巫师画符念咒。据说,这个法术会使受害者神智不清,癫狂失控,最后不明不白的死去。

 

  迷信巫术这些扯淡的玩意儿,在当时已形成一种时尚潮流。皇亲国戚、达官贵人跟风的跟风,追捧的追捧。堂堂汉室宫殿,成了鬼魅魍魉横行的地盘,社会各界还挺拥护。追踪到底,这一潮流的始作俑者不是别人,正是汉武帝本人。晚年的汉武帝,笃信方士、巫术。他曾打算乘舟过海去寻神仙,在全国各地遍访高人,寻求长寿药。

 

  这一点,汉武帝堪称秦始皇的骨灰级粉丝。想当年秦始皇迷恋长生不死之术,方士徐福上书说,海中有三神山。秦始皇信以为真,派他带领三千童男童女,乘楼船入海求仙山。结果不知所终,一说是遇海难,一说是漂到某海岛定居,民间传说是去了日本。

 

  怕死、渴望长寿说穿了都是人的本能。帝王也是肉做的,也怕死,不过他怕的不只是失去性命,最难舍弃恐怕是至高无上的权利。您想想看,一世锦绣荣华独霸天下,扭脸儿就要死,顷刻兴亡过手,什么都没了,什么都是空,搁你你舍得么?

 

  汉武帝迷信,也是想长生不老。他曾经在宫中铸造了一个巨型铜像,高二十丈,用手托盘,承接早上的露水,再用所得的露水搭配玉屑药物,每天当饮料喝,以求益寿延年。

 

  太始元年(公元前96年),汉武帝狩猎,经过河间郡。这个地方位于现今的河北献县东南。这个地方有人禀报汉武帝,说河间郡有个姓赵的奇女子。长得奇人也奇。汉武帝很感兴趣,召女子前来一看,赵姓女子双手握成拳,无法伸开。

 

  这有什么稀奇的?分明就是一残疾!这么想着,汉武帝随手一拂,赵姓女子的两只手竟然都展开了。随行的大臣立刻跪下,山呼万岁,说皇上天赋圣明,与这奇女子有缘。这句恭维让汉武帝龙心大悦,便将赵姓女子封为婕妤。号为“拳夫人”,后来住进钩弋宫,又号为“钩弋夫人”。

 

  钩弋夫人很能干,怀孕长达十四个月,于太始三年(公元前94年)为63岁的汉武帝生下一个皇子,取名刘弗陵。汉武帝曾听说,以前的尧帝也是经过十四个月的怀胎才被生下来。现在,钩弋所生的儿子也是一样。于是,汉武帝将钩弋的儿子所诞生的房间门命名叫尧母门。

 

  一个国君,自己迷信也罢了。却让天下人都知道自己迷信,这就使奸邪小人有了可乘之机。

 

  对于“尧母门事件”。司马光的看法是:当国君的人,他的动静举止不可不谨慎,因为产生心理的意念,必然会表现为外在的行为。那么天下的人就没有不知道的了。将钩弋的儿子所诞生的房间门命名为尧母门。这是不应该的,一些奸邪之人由此揣测到皇帝的心思,知道皇帝疼爱小儿子弗陵,想立他为后,于是便有了危害皇后和太子的企图。

 

  真有这样奸邪不正的小人吗?真有。这个人本名叫江齐,后来改名叫江充。您瞅仔细了,这个江充可不是姜葱一类的小作料。在后来发生的巫蛊惨案中,他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江充本是赵国邯郸的一个市井无赖,但他有一个色艺双馨的妹妹,被赵王刘彭祖的太子刘丹看中,纳为嫔妃,很是宠爱。什么叫一炮走红,这就叫一炮走红。江充这只鸡犬依靠妹妹的裙带关系升了天,进入刘彭祖王府,被奉为上宾。

猜你喜欢

揭秘汉武帝处死钩弋夫人的背后真相

汉武帝晚年极度宠幸的钩弋夫人在传说中姓赵,当时的她紧紧握着拳头打不开,汉武帝听说了这事于是便下诏让她进宫。后来将她的...更多

2017-03-29 09:55:32
汉武帝刘彻:雄才伟略一代英主的功与过

汉武帝刘彻,身为一国之君,一人在上万人在下,拥有无尽的权利和财富。他是一位封建君主,也是我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政治家。...更多

2017-03-13 09:22:27
窦太后喜欢梁王甚至还想让他当皇帝

窦太后在位的时候已经立下了太子,但是她因为非常喜爱自己的小儿子梁王,还想要让梁王当太子,可谓是什么都给梁王预想到了!...更多

2017-03-09 15:24:40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