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风和袁天罡的关系介绍 两位相术大师谁更厉害

来源:要常来奇趣  编辑:要常来奇趣   时间:2017-01-01 10:20:34

  李淳风和袁天罡都是唐朝著名的道士,据说他们的预言能力惊奇的准确,为什么这这么厉害?下面就为大家揭秘他们是什么关系?以及他们为何会有预言的本领,两位相术大师谁更厉害?

 

  李淳风和袁天罡都在朝廷任职过,算是同僚。两人都精通天文、数学、历法、易数、阴阳学等,共同写过《推背图》预言了唐朝以及之后几千年的历史,在后世的民间有关的传说很多,是神人一样的存在。



 

  相比较李淳风在科学方面的众多成就和著作等身,袁天罡更为人所熟知的是他在相术、算命等相对迷信的方面的成就,因此,他的许多身份里,相师、预测家、风水师等几个远比天文学家要出名,他的著作《五行相书》、《易镜玄要》、《袁天罡称骨算命法》等也都是这方面的代表。还有传说,袁天罡是李淳风的师傅。

 

  袁天罡最出名的故事,是相传他给还在襁褓中的武则天看过相。据说,他有次见到了武则天的母亲,看出她的不凡告诉她生了尊贵的孩子。母亲先把两个儿子拿给袁天罡看,他的回答是官至三品,算不得大贵。然后是武则天的姐姐,他说她尊贵但克夫。直到看见穿着男孩衣服的武则天,袁天罡大惊,说他尊贵无比,可惜是个男的,如果是个女子可以成为天下之主。

 

  有一个传说,李淳风和袁天罡为武则天找陵墓龙穴。李淳风先跑了九九八十一天,找到一处风水很好的地方,埋下了一枚铜钱。之后袁天罡也去找,用了七七四十九天,也找到这里并插下一支银钗。武则天找人挖开一看,银钗正好插在铜钱的孔里。可见,在堪舆风水方面,袁天罡甚至比李淳风还要更胜一筹。

 

  李淳风推背图

 

  古人认为未来是预测的,所以相信许多有关占卜的书籍,比如《周易》。《推背图》就被认为是中国这方面的第一奇书,传说是唐朝著名的高道李淳风和袁天罡所写,原因是李世民想要知道国家的命运。

 

  李淳风和袁天罡两人是当时齐名的预言家,两人都精通天文、易数,此外前者更偏向数学、历法方面,而后者更擅长相术、风水。唐朝的许多正史上都记载了两人的传奇故事,比如李淳风的藏头诗,比如袁天罡为襁褓中的武则天看相,以及两人分别用铜钱和银钗为武则天选择陵墓位置的故事。

 

  《推背图》据说是两人用《周易》推演而来,总共六十幅卦象,第一象为前引,之后五十八象是在对国运的推测,最后一象则为结语。每一象的绘图下面,都各有一段谶语和一首“颂曰”律诗,两者都是四句。

 

  第一象说,天下治乱的历史就跟日月循环、昼夜反复一样。之后的五十八象,每一象都是对未来的历史事件的推测,比如前十象,详细地预言了唐朝未来的历史,包括武周代唐、安史之乱、黄巢起义等。接下去就是唐朝以后到现在新中国的历史,提及了赵匡胤统一、王安石变法、靖康之耻、燕王朱棣夺位、魏忠贤乱国、太平天国、日本侵华、文化大革命等。而之后十几象则是目前尚未发生的未来,其中有机器加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而最后是世界大同。最后一象呼应第一象,表示治乱说不尽道不完。

 

  相传,《推背图》书名是因为李淳风推算得过多,袁天罡只好推他的背提醒他天机不可泄露。

猜你喜欢

李淳风在历史上绝对是个特别的存在

李淳风是唐朝时期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算命非常出名,一算一个准。传说唯一能和他媲美的就是另一位相士——袁天罡,两人...更多

2017-03-10 09:57:03
李淳风预言是真的吗不良人怎么死的

李淳风是唐朝时期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但是李淳风的算命非常厉害,一算一个准。也是因为这样被重用,在草堂之中混了个国...更多

2017-01-01 10:32:34
李淳风和袁天罡两位预言大师谁更厉害

李淳风和袁天罡两位都是唐朝著名的道士,而且两位都是预言大师,被后世民间传说,被传为神一样的人物。那么,李淳风和袁天罡...更多

2017-01-01 10:20:34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