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背后的真实事件:真相远比电影黑暗 素媛还活着吗?

来源:秀目  编辑:格雷的影子戏法   时间:2016-09-22 15:29:00

  早在2013年《素媛》这部电影引起了轰动,拿下第34届韩国电影青龙奖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这部电影。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点开过。直到近日《釜山行》的热播让我又想起了这部在豆瓣同样富有盛誉的电影,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却没想到还是全程流着泪沉默的看完了整部电影。那个现实生活中的素媛还好吗?那几个女孩是否坚强的活了下去?
 


 

  2012年7月19日8:30左右,一个下雨的早晨,小女孩素媛在上学路上遇到一个醉醺醺的大叔,大叔让她为他打伞……小女孩遭受到了此生最为不堪回首的伤害。这部全长122分钟的电影讲述了了一个未成年人在遭遇性侵后如何走出心灵阴影与面对生活的故事。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由韩国真实案件所改编的电影。
 


 

  这个原本简单而幸福的家庭只是平凡的一家三口,只是因为素媛在上学的路上因为自己的一次善举而遭遇了难以想象的事情。素媛在一天下雨的时候为一个醉汉打了伞,随后她遭遇了醉汉的性侵。

 

  与现实中的真实事件不同,影片注入了太多太多的温暖与力量。众人没有对素媛性侵表示嫌弃或是什么让人有负担的异样眼光。父母挑起了社会的压力与生活的重担也要给素媛一个公道。

 

  素媛父亲所在工厂的厂长光植父亲竭尽全力的帮助素媛一家,因女儿有同样遭遇受不了舆论压力自杀而感同身受的心理医生正淑。好心租娃娃的小伙伴、同学、陌生却可亲的女警察、连为素媛上药的护士都是温暖而美丽的。

 

  即便是这样,也无法暖和恶人带来的冲击,整个事件的残忍。就像是一个包着糖果外皮的毒药,打开表面就是黑暗。导演之所以这么拍,可能是为了给素媛一个美好的结局。

 

  受害后的素媛变得沉默寡言,她害怕担心极了。这个善良的女孩子害怕为家里带来的麻烦,害怕同学看不起不理自己,害怕会很丢脸。而她最害怕的,还是那个小胡同路口,那个带给她难以想象的悲剧的小胡同路口。

 

  每当走到那里,素媛会心跳加速,回想起来自己遭遇的一切,会呕吐不止。这样的素媛是可怜又可悲的,即使在自己身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都不忘自责给家庭带来的麻烦。
 

  电影中父亲想要帮助素媛整理收拾时,脱下了素媛的衣服,那时的素媛大声的尖叫挣扎晕厥过去,难以想象,在那一瞬间素媛父亲心里到底有多恨凶手,对自己又有多自责。
 


 

  幸好,有个心理医生阿姨,她给予素媛专业辅导。在素媛住院时全程陪护,在警察要求素媛指证凶手到法庭上,她都温暖的陪护着素媛,保护了这个孩子和家人敏感脆弱的心灵。

猜你喜欢

素媛真实事件的结局其实很悲惨

最近《熔炉》和《素媛》可以说是不断上热搜,可以说影片带来的影响是强大的。《素媛》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但是在影片上映...更多

2017-11-25 12:07:00
熔炉跟素媛“色调”成反比主题却是一致

《熔炉》跟《素媛》都是脍炙人口的电影作品,而其中揭露出来的是人性的黑暗,当然也不乏有正义的存在,两部影片的基调不一样...更多

2017-11-24 15:04:51
素媛影评:请不要被世界所改变

根据韩国真实事件改编电影《素媛》里面那个现实生活中的素媛还好吗?那几个女孩是否坚强的活了下去?日后还会有”素媛“事件...更多

2016-09-22 15:29:00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