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五亿保底基本无望 票房口碑未达预期

来源:新浪  编辑:新浪   时间:2016-12-08 12:27:07

  《我不是潘金莲》这部电影从宣传到上映争议不小,而电影的口碑与票房的平庸则让电影的争议更有嚼头了些。这部电影到底怎么样?为何没有达到五亿保底的预期呢?
 


 

  《我不是潘金莲》5亿保底基本无望

 

  《我不是潘金莲》由文投控股、华谊兄弟、北京文化三家A股上市公司共同投资,该片于11月18日上映。“过审难”、“冯小刚‘手撕’王健林”、“全国深夜同一时间段突现满场现象”……该片从上映到即将下线,都获得了足够的关注度,也引发了大量话题。

 

  12月6日,《我不是潘金莲》投资方文投控股发布公告称:通过投资此片获得约1539.41万元收益。从公告可以看出,尽管截至12月4日23时59分,该影片总票房3.83亿元,离5亿元保底还有较大差距,但文投控股通过国内票房分成、制片收益、网络版权、海外发行等,获得约1539.41万元收益。

 

  收入方面,文投控股作为电影发行方将获得1.51亿元的票房分成(该片还在上映中,还将获得制片收益1424.25万元;同时,公司还获得网络版权3146.34万元、海外发行5371.86万元,影片衍生收入102万元,收入合计2.52亿元。

 

  按照收入与支出情况,目前看来,文投控股通过参投《我不是潘金莲》将获得约1539.41万元盈利。

 

  艺恩电影智库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下午6时,《我不是潘金莲》上映20天,累计票房3.9亿元,排片已经降至2.39%。实际上,就目前票房来看,对于保底方文投控股而言,5亿元的保底票房基本宣告失败。

 

  《我不是潘金莲》评分不高 冯小刚怒骂影评人傻帽

 

  可以这么说:11月18日上映的《我不是潘金莲》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国产电影之一。这部由冯小刚执导、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的电影,从一个农村妇女的离婚案讲起,又讲到她执拗地一级一级往上告状,最后却只成就了一个荒唐。

 

  在反腐的背景下,这个故事及其中的人物让人感叹。这当然不是关于一个妇女个人冤屈的电影,甚至也不只是人情社会走向法治社会中遇到的困顿那么简单。用冯小刚的话说,这是一则社会寓言,而这则寓言想说的道理便是,官员不担当就是腐败。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里讲了一个道理,官员不担当就是腐败。电影里这些官员里哪怕有一个认真对待李雪莲这事,都不至于走到这一步,但每个人都想推诿,每个人都想怎么临时去把这事堵一下,出现问题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事对我的乌纱帽有影响”。

 

  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一些官员在办事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自己会不会受到责难,就是我们说的胆小怕事,其实说到底这种干部就是没担当。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有的干部为了求自保就宁左勿右、宁严勿松,而我认为这是最大的腐败,比贪污还厉害。

猜你喜欢

亚洲电影大奖范冰冰再度获封影后

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在香港落幕,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成最大赢家包揽三项大奖,范冰冰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荣获最佳女主...更多

2017-03-22 11:45:26
我不是潘金莲票房未达预期口碑平平

由冯小刚执导演员范冰冰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莲》从拍摄到上映都有不少的话题。范冰冰华师大宣传电影被赶走,冯小刚手撕王健林...更多

2016-12-08 12:27:07
《我不是潘金莲》是冯小刚的自我革命

如果说《我不是潘金莲》是冯小刚的一次自我革命,那么金马奖的最佳导演,就是对这次革命的最大认可。曾经的贺岁片之王冯小刚...更多

2016-11-27 11:12:31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