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姐姐平阳公主嫁了几次 最后为什么嫁给卫青

来源:趣历史  编辑:趣历史   时间:2016-11-28 11:24:13

  生在皇室哪些公主王子们看似衣食无忧,但是很多时候却又身不由己,尤其是在婚姻问题上,作为汉武帝的胞姐的平阳公主也面临过这种问题,那么平阳公主共结过几次婚呢?最后又是为什么嫁给卫青呢?

 

  在各种关于汉武帝的影视剧里,大家对平阳公主并不陌生,她总是占有不小的戏份。汉武帝刘彻的母亲王皇后生了四女一男,除了他之外,还生有平阳公主、南宫公主、隆虑公主和金俗(异父姐姐)。

 

  以刘彻这种六亲不认、子女老婆都杀无赦的性格来说,他有这么多同父或同母的兄弟姐妹,小小一个平阳真不能算啥;但最后,她却是汉武帝惟一封为长公主的姐妹。

 

  公主仪比列侯,长公主仪比诸侯王;西汉的长公主很少,必须是特别恩宠的公主,才能加封。这个地位,是平阳公主自己争取得来的,而且,维护得相当艰难。



 

  平阳公主讨好弟弟并不容易。首先,她给皇帝弟弟送女人。看到刘彻即位几年都没有孩子,平阳公主找了十多个美丽的良家女孩养在家里,等刘彻经过她家的时候,她就把这些美女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场。

 

  刘彻看中了其中的卫子夫,平阳公主就让卫子夫跟着去侍奉皇帝“更衣”。皇帝弟弟很高兴,赐给平阳公主千金。注意,刘彻并没有当场带走卫子夫,而是平阳“奏”,才把卫子夫送进宫的。

 

  而卫子夫进宫后一年多没有受宠,不过,卫子夫机灵地抓住了被遣送出宫前的最后一次机会,重得刘彻欢心,并一举得子。这是29岁的刘彻的第一个孩子,他非常欣喜。故此,卫子夫得到了尊宠,并在后来成功地取代了陈阿娇,成为第二任皇后。

 

  不过,光是给弟弟送了一个皇后还不够,这样的事,卫子夫失宠后,平阳公主又干过。有一次协律都尉李延年给刘彻唱歌:“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此时,平阳公主趁势说,李延年有个妹妹,就是绝色。因此可以怀疑,李延年唱这首歌是平阳公主怂恿的。李夫人的得宠,亦有赖于平阳的推手。

 

  然则,那些不过是宫闱间的小恩惠,平阳公主真正的荣宠,来自她的第三任丈夫卫青。

猜你喜欢

揭秘大唐女英雄平阳公主是怎么死的

在初唐之时曾涌现出很多英雄人物,在这群英雄人物当中,有一位十分显眼,她不仅是一位女英雄更是一位公主,她就是平阳公主,...更多

2016-11-28 11:57:05
平阳公主嫁了三任丈夫为何只有一个孩子

在西汉平阳公主的一生当中,除了她和大将军卫青的爱情故事,最受关注的还有平阳公主的三段婚姻,然而不少网友疑问,为什么平...更多

2016-11-28 11:41:59
揭秘历史上的平阳公主有过几次婚姻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公主的婚姻似乎总和政治挂钩,汉武帝胞姐平阳公主也不例外,不少观众想必都知道平阳公主最后嫁给了大将军卫...更多

2016-11-28 11:24:13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