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公主嫁了三次为何只生了一个孩子 曹襄是亲生的吗

来源:趣历史  编辑:趣历史   时间:2016-11-28 11:41:59

  作为西汉时期的一位最著名的公主,平阳公主的生平和感情经历都备受后人关注,但是不少网友疑问,为什么平阳公主嫁了三次,却只生了一个孩子?这个曹襄究竟是平阳公主亲生的吗?

 

  西汉平阳公主是汉景帝与皇后王娡的长女,她一生共嫁了三次,根据史书记载,平阳公主第一次出嫁之前名为阳信公主,嫁给了当时赫赫有名的开国功臣的后代平阳侯曹寿后才改名为平阳公主。

 

  平阳公主嫁给曹寿后,两人差不多在一起生活了十年,在这期间,平阳公主和曹寿确确实实能生孩子,生了一个儿子,取名为曹襄。由此说明平阳公主能生孩子。

 

  等曹寿去世以后曹襄自然继承了父亲的爵位成为了下一个平阳侯。曹襄成年后又娶了刘彻的长女卫长公主。



 

  曹寿死后,平阳公主嫁给了另一位侯爷夏侯颇,夏侯颇和平阳公主一起生活期间,夏侯颇多次和他父亲的小妾长期私下通奸,直到被别人发现,夏侯颇自知自己身为侯爷,和父亲的小妾长期私下通奸的罪行不可饶恕,便畏罪自杀了。

 

  由此可见,在夏侯颇和平阳公主一起生活的时候,他们两人的感情并不深厚。这对不恩爱的夫妻,尽管平阳公主能生孩子,但是在婚后没有生过孩子。

 

  平阳公主最后一次嫁给了卫青,在他俩结婚之前卫青就已经生了三个儿子,结婚后虽然生活比之前幸福了不少,但是直到卫青去世之前平阳公主也没有为卫青生下一个孩子。可能是因为当时的平阳公主已经不再年轻,丧失了生育能力。

 

  平阳公主一生就生了一个孩子,所以关于平阳公主能生孩子吗已经有了答案,但她只为曹寿生了一个儿子。曹襄是她唯一的儿子。

 

  曹襄是中国西汉时期有名的战将,他在当时也是比较有名的世家贵族,怎么说母亲也是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祖上是西汉的开国功臣曹参,可以说得上是出身名门,身份高贵了。他的一生主要是在汉武帝时期,在平定匈奴的时候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曹襄在史书上并没有多少记载,流传下来的资料很少,只有寥寥数笔。当年平阳公主嫁给了平阳侯曹寿,两人婚后还算恩爱,生下了曹襄,多年之后曹寿去世,曹襄继承了侯爵之位,之后他还娶了卫长公主,生下了曹宗,后来曹家在曹宗手上没落,而曹襄早在元鼎三年的时候就去世了。

猜你喜欢

揭秘大唐女英雄平阳公主是怎么死的

在初唐之时曾涌现出很多英雄人物,在这群英雄人物当中,有一位十分显眼,她不仅是一位女英雄更是一位公主,她就是平阳公主,...更多

2016-11-28 11:57:05
平阳公主嫁了三任丈夫为何只有一个孩子

在西汉平阳公主的一生当中,除了她和大将军卫青的爱情故事,最受关注的还有平阳公主的三段婚姻,然而不少网友疑问,为什么平...更多

2016-11-28 11:41:59
揭秘历史上的平阳公主有过几次婚姻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公主的婚姻似乎总和政治挂钩,汉武帝胞姐平阳公主也不例外,不少观众想必都知道平阳公主最后嫁给了大将军卫...更多

2016-11-28 11:24:13
索菲亚机器人婉求婚引热议

索菲亚机器人可能有部分网友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知道一句:我将会毁灭人类。想必你肯定知道这是某个机器人说的,这个句话正是...更多

2018-01-03 21:28:05
2017支付宝粘单关键词有深层含义

2017支付宝账单出来了,不少网友纷纷都晒起了自己的账单,其中有一个关键词很引人注意,其实这个关键词是有深层含义的,到底...更多

2018-01-03 20:53:44
王者荣耀新规:打野不参团!封!

《王者荣耀》手游一直以来都很火,这款游戏可谓是老少咸宜,但是一款游戏肯定有一些不良行为的存在,如外挂,挂机,送人头等...更多

2018-01-03 17:50:07
邓紫棋和华晨宇的恋情也是见光死

邓紫棋被曝光新恋情,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是确定了邓紫棋和华晨宇恋情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邓紫棋牵手的是另一个人!这邓紫棋和...更多

2017-04-19 16:50:15
邓紫棋和林宥嘉是分手后互黑的典型

邓紫棋和林宥嘉交往过这件事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即便是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不了解,后来他们分手的时候也应该知道了!因为邓紫...更多

2017-04-19 16:47:32
陈奕迅老婆一直被骂败家!他俩却感情依旧

陈奕迅和老婆徐濠萦已经结婚多年了,这两人的感情史也早就被曝光!陈奕迅和徐濠萦是怎么在一起的呢?这些年徐濠萦可没少被骂...更多

2017-04-18 16:15:53
剪刘海定型是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

还记得曾经空气刘海盛行,不少女生都会去剪一个有空气刘海的发型,不过刘海其实会带来一些不便,长了会遮挡视线,出门刘海被...更多

2018-01-03 17:20:07
为什么有的女人会放不下自己的前夫

男女之间的情感在结婚之后就没有那么的纯粹,其中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候两个人走不下去了,自然选择了离婚,可是有的女...更多

2018-01-03 17:13:04
一加5T设置动态壁纸?这莫不是在开玩笑!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不同品牌的手机...更多

2018-01-03 16:24:45
华为畅享7S:对于手写功能大家觉得呢?

说起手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手机的各项功能...更多

2018-01-03 16:12:18
2018快递停运的时间表一览

2018年的春节快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开始担心快递吧,因为快递在春节是放假的,所以在这段期间购买东西得很久之后才能够收到...更多

2018-01-03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