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是根据什么原理制成的 解读电影是怎么诞生的

来源:秀目综合/作者:综合/2016-03-11 10:17:19

0

现如今中国已经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票房基地,可你在看电影的时候知道这些电影都是怎么诞生的吗?一部电影的制作原理又是什么呢?...

 

  电影最重要的原理是“视觉暂留”。科学实验证明,人眼在某个视像消失后,仍可使该物像在视网膜上滞留0.1-0.4秒左右。电影胶片以每秒24格画面匀速转动,一系列静态画面就会因视觉暂留作用而造成一种连续的视觉印象,产生逼真的动感。

 

  1895年,法国的奥古斯特·卢米埃尔和路易·卢米埃尔兄弟在爱迪生的“电影视镜”和他们自己研制的“连续摄影机”的基础上,研制成功了“活动电影机”。
 


 

  他们的电影机由一个暗箱组成,里面装有35毫米凿孔胶片间歇运动的牵引机构和遮光旋转机构,并装有一个摄影镜头和放映镜头。

 

  装上摄影镜头时,可以以每秒12幅的频率摄影,获得负片。取下摄影镜头,将曝光后的负片与另一条未曝光的胶卷贴在一起曝光后转成正片。

 

  放映时,正片装入机内。点燃灯泡后,光束穿过胶片和镜头,静止的画面以极短的间隔次高速地通过片窗,使影像在观看者的视网膜上暂留,观众便可看到一组活动的画面。

 

  1895年12月28日。巴黎卡普遣路14号“大咖啡馆”的地下室。黑暗中,一群模模糊糊的黑白人影在晃动,屋子里充斥着嘈杂的放映机噪声。这是电影史上划时代的一天。卢米埃尔兄弟把影片放映在银幕上供许多人一同观看了《拆墙》、《火车到站》、《婴儿的午餐》等12部记录短片。

相关专题:电影

热门榜单

电影特效为啥辣么贵??

  • 电影特效有多贵?一般来说,一部大制作的科幻电影,投资超过一个亿的话,通常在特效方面就要投入三分之一,也就是...

国产电影特效在这么渣原因何在

  • 很多人都说国产电影特效太渣,五毛特效的名头牢牢扣在国产特效的头上,为啥国产特效和好莱坞相比较,如此的相去甚...

夏雨新片《洛杉矶捣蛋计划》将映

  • 在出演完《寻龙诀》里的大金牙之后,夏雨的人气就一直居高不下,这不,夏雨的新作品就要来了,这部《洛杉矶捣蛋计...

解读电影是如何诞生的

  • 现如今中国已经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票房基地,可你在看电影的时候知道这些电影都是怎么诞生的吗?一部电影的制...

解读电影:电影上映多久才会下线?

  • 对于一部电影而言,上映时间越久意味着这部电影的收益越大,可你知道吗,一部电影正规的上映时间只有一个月,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