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特效是怎样收费的 电影特效为什么那么贵?

来源:秀目综合/作者:综合/2016-03-13 09:15:53

0

电影特效有多贵?一般来说,一部大制作的科幻电影,投资超过一个亿的话,通常在特效方面就要投入三分之一,也就是三千多万,我们不禁纳闷了,就是生成几个虚拟画面,为啥这么贵呢?其实在这背后,是特效人说不尽的辛酸和无奈……...

 

  随着现代科技不断进步,其在各个领域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电影行业亦是如此。现如今国内外出产的电影,有超高百分之九十都运用了电影特效技术,这些技术为电影带来更加绚丽、神奇的画面,影迷们的惊叹声是对这些特效技术最大的肯定。

 

  当然,电影特效也并非全都是好的一面,特效技术的增加,会让影片的制作成本大幅度增加,有些科幻、玄幻类的电影作品,在特效预算上甚至超过了全部影片的一半以上,可见电影特效到底有多贵。
 


 

  我们不禁好奇,所谓的特效,就是在影片中加入了一些电脑生成的虚拟画面而已,为啥就这么贵?

 

  进入主题:

 

  烧钱主要就是因为人工费啊

 

  电影动画制作都是按秒收费的,打个比方,比如说一秒钟收费一千。这个电影我给A公司做一分钟的特效,那么就是六万。一部电影90分钟,就算需要60分钟的特效,那也就是三百六十万。

 

  看起来的确很多。

 

  但是再分析一下。因为不同格式不同数据,我们假设电影是一秒钟24帧。逐帧处理的话由于画面简单。一帧花半个小时就行了。那么,一秒钟,需要十二个小时做,前面说了一秒电影一千块,那么平均时薪是一百块不到,然而这一百块的时薪,要分给公司+若干个特效师+公司的运营开销。所以实际上分到一个人的工资并不是很高。

相关专题:电影电影特效

热门榜单

电影特效为啥辣么贵??

  • 电影特效有多贵?一般来说,一部大制作的科幻电影,投资超过一个亿的话,通常在特效方面就要投入三分之一,也就是...

国产电影特效在这么渣原因何在

  • 很多人都说国产电影特效太渣,五毛特效的名头牢牢扣在国产特效的头上,为啥国产特效和好莱坞相比较,如此的相去甚...

夏雨新片《洛杉矶捣蛋计划》将映

  • 在出演完《寻龙诀》里的大金牙之后,夏雨的人气就一直居高不下,这不,夏雨的新作品就要来了,这部《洛杉矶捣蛋计...

解读电影是如何诞生的

  • 现如今中国已经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票房基地,可你在看电影的时候知道这些电影都是怎么诞生的吗?一部电影的制...

解读电影:电影上映多久才会下线?

  • 对于一部电影而言,上映时间越久意味着这部电影的收益越大,可你知道吗,一部电影正规的上映时间只有一个月,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