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内特效这么渣 解读电影特效为什么用绿幕

来源:搜狐/作者:搜狐/2016-03-13 09:56:55

0

很多人都说国产电影特效太渣,五毛特效的名头牢牢扣在国产特效的头上,为啥国产特效和好莱坞相比较,如此的相去甚远,如此的不堪入目?其实这和国内电影的大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而且,国产特效应并不是一无是处,不妨来看一下。...

 

  近些年,国产特效被网友吐槽的“体无完肤”,从《花千骨》中的“打怪兽”“包子特效”,到《盗墓笔记》中的“机动车爆炸”,这些号称大制作的特效,所出来的效果真真让人不忍直视,我们不禁要问,为啥国内特效就这么渣?为啥国产特效和好莱坞比就那么的遥不可及?

 

  要说国产特效,就要先从一部神剧说起,它就是被重播了三千多遍的《西游记》,其中随悟空的腾云驾雾和七十二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这些特效在现在看来很假但在当时却很受观众的认可,一方面是演员的演技逼真全身心投入,另一方面就是观众首次对特效的认知还不成熟。
 


 

  而到了现如今由张纪中拍摄的新版《西游记》里面的特效貌似和几十年前没什么区别,让不少观众为之吐槽,而张纪中侧表示:相比2003年版《射雕英雄传》的后期制作经费,新版《西游记》已经增长了10倍,特效内容占据全局内容的一般以上。那么问题来了,后期特效的经费有多少?据了解新版《西游记》的后期特效经费是1500万元,看似确实不少,但是平均到每个镜头中就只有147元每秒,好吧,相比5毛还是多了不少分量,但是以正常的200美元(1200元以上)一秒的标准特效制作费用来说,这简直少得可怜!我擦,突然回想起来原来2003年版《射雕英雄传》每秒的特效费用只有不到20元,这尼玛要逆天了!

 

  那么,为何国内电视剧对特效的资金投入这么少,其实这也和国内的电视剧商业环境有关,现在的影视觉为了追求更高的关注度,都花大价钱邀请国内知名演员参演,这部分的费用就占到总费用的五至六成,剩下的四成是制作的费用,抛去道具、灯光、舞美、导演、场务等等一系列经费的使用,留下制作特效的费用可想而知。一部上亿元投入的古装剧,只用几百万来做特效,一分价钱一分货其效果可想而知!

 

  而在国外一部动用大量特效的电视剧使用经费往往占总费用的20%-50%之间,而像《权力的游戏》这样的特效神剧占比还要更加的高。同时国外特效制作公司的收入却成反比,几十亿的总收入其中利润只有5%左右,他们会用更多的资金开发新的技术和分配给工作人员作为日常收入,而国内没有达到这样良好的商业环境,几十人的团队生存困难,只有更多的接单才能维持运作,而这样工作量的增加势必会对特效质量产生影响。

相关专题:电影特效

上一篇:电影特效为啥辣么贵??

下一篇:

热门榜单

电影特效为啥辣么贵??

  • 电影特效有多贵?一般来说,一部大制作的科幻电影,投资超过一个亿的话,通常在特效方面就要投入三分之一,也就是...

国产电影特效在这么渣原因何在

  • 很多人都说国产电影特效太渣,五毛特效的名头牢牢扣在国产特效的头上,为啥国产特效和好莱坞相比较,如此的相去甚...

夏雨新片《洛杉矶捣蛋计划》将映

  • 在出演完《寻龙诀》里的大金牙之后,夏雨的人气就一直居高不下,这不,夏雨的新作品就要来了,这部《洛杉矶捣蛋计...

解读电影是如何诞生的

  • 现如今中国已经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票房基地,可你在看电影的时候知道这些电影都是怎么诞生的吗?一部电影的制...

解读电影:电影上映多久才会下线?

  • 对于一部电影而言,上映时间越久意味着这部电影的收益越大,可你知道吗,一部电影正规的上映时间只有一个月,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