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叶问3影评 除了看泰森我们还能看到啥

来源:尚之潮/作者:尚之潮/2016-03-03 19:35:52

0

武戏的惊艳在《叶问3》中依旧得以传承,但对于电影本身来说,在历经了两部的攫取后,其已然变成了一部单有武斗支撑的电影,剧情凌乱,文戏空洞,主旋律台词的尴尬,使第三部本自回归叶问生活与家庭的命题变的泛善可陈,平庸难为。...


 

  近期,电影《叶问3》即将上映,那么这部影片怎么样呢?值不值得去电影院一观呢?以下是网友对《叶问3》的影评!

 

  武戏的惊艳在《叶问3》中依旧得以传承,但对于电影本身来说,在历经了两部的攫取后,其已然变成了一部单有武斗支撑的电影,剧情凌乱,文戏空洞,主旋律台词的尴尬,使第三部本自回归叶问生活与家庭的命题变的泛善可陈,平庸难为。
 


 

  《叶问3》依旧并不虚于“叶问”一代宗师的金字招牌,贯穿始终的咏春之战,电影中甄子丹饰演的叶问虽然已是与世无争,却仍旧有着不得已而需接受的挑战,在呈现上这样的战斗更多了份大家内敛的底蕴,从对战拳王泰森到咏春“正统”之争的终极对决,袁和平的武指很好的融合的突出了第三部特有的风格化,并将咏春的优势呈现的酣畅淋漓,只是泰森在《叶问3》中三分钟的对决和剧情噱头,不免只是将拳王沦为了噱头。

 

  武戏的精彩,并无从掩盖其剧情的诟病,作为已经走到三部曲的《叶问3》,诚然其用不同的情感配方寄希望于电影能老树新花,但对比第一部与第二部将民族大义作为电影情感戏码的燃情,第三部用家庭温情作为情感脉络显的后继乏力,这对比同为动作电影《师父》中以师徒之谊,眷属之爱与功夫行云流水的缔结,《叶问3》情感线索的散乱,矫揉造作的台词,夹杂了多番情愫的酝酿,虽有能为人感触之处,却始终难以一个核心命题来形成情感线上真正的洪流,反而倍显苍白。

 

  从电影整体架构不难看出,《叶问3》与前两部不可同日而语,第三部实则是一部来反映叶问这一人物的作品,将镜头更多的聚焦在叶问作为一代宗师生活化的本态,但叶伟信却并没有能将功夫与细腻的情感在电影中很好的合二为一,功夫上无论是从保卫小学还是咏春正统都是只是一味为战而战的由头,情感上与熊黛林饰演的张永成病危又是一条独立而行的辅线,功夫与爱情的断层是其难为称道的症结。

相关专题:叶问3泰森

热门榜单

电影特效为啥辣么贵??

  • 电影特效有多贵?一般来说,一部大制作的科幻电影,投资超过一个亿的话,通常在特效方面就要投入三分之一,也就是...

国产电影特效在这么渣原因何在

  • 很多人都说国产电影特效太渣,五毛特效的名头牢牢扣在国产特效的头上,为啥国产特效和好莱坞相比较,如此的相去甚...

夏雨新片《洛杉矶捣蛋计划》将映

  • 在出演完《寻龙诀》里的大金牙之后,夏雨的人气就一直居高不下,这不,夏雨的新作品就要来了,这部《洛杉矶捣蛋计...

解读电影是如何诞生的

  • 现如今中国已经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票房基地,可你在看电影的时候知道这些电影都是怎么诞生的吗?一部电影的制...

解读电影:电影上映多久才会下线?

  • 对于一部电影而言,上映时间越久意味着这部电影的收益越大,可你知道吗,一部电影正规的上映时间只有一个月,如果...